中银国际: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下人行降准

中银国际: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下人行降准
2018年04月18日 15:44 新浪港股

  中银国际报告中称,人行昨日(4月17日)公布定向下调五类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自本月25日起生效。相信降准用作偿还MLF的款项后,将释放4000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该行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的背景下,当局或采取弹性手段,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内地政府决心维持经济增长稳定,减低系统性风险。

  该行称,一旦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人行或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推动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平衡稳增长的目标。

  中银国际表示,港股自3月底起一直受压,因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忧虑增加,全球投资者风险胃纳显着下降,人行降准被视为货币政策中最有效的工具,预计短期港股可受惠,及提升投资者信心。在众多上市公司当中,该行建议留意地产股及商业银行股,最能受益于人行降准政策。

  虽然如此,近日全球股市较为波动,预测中期情况持续,因为未来60天甚至更长时间内的多轮谈判,将严重影响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该行仍然相信,随着中国向外国公司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并加强对外国公司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和美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银国际 人行 降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