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预测首季建行工行等纯利增逾4% 首选建行

大和:预测首季建行工行等纯利增逾4% 首选建行
2018年04月16日 11:32 新浪港股

  内银将于本月底公布首季业绩,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工行(01398)、建行(00939)及邮储行(01658)季内纯利增长为4.2%至19%,维持对这些股份的目标价及评级。

  大和表示,建行是内银中的首选股,预计首季纯利同比增长4.5%,净息差将高于去年全年,净利息收入将上升10%,不良贷款指标也会继续改善。今年按揭业务将继续成为建行的贷款增长主要动力,预计按揭贷款取得双位数增长。大和维持对其目标价10.5元,评级“买入”。

  至于工行首季纯利将上升4.2%,净利息收入增长将由去年同期的2.7%,加快至双位数增长。不良贷款率将降1至2点子,拨备覆盖率将升5个百分点至160%。

  由于工行截至去年底的总资本比率达15.14%,未有急切集资需要,预计未来8年有关比率将升至16%,维持对其目标价8元,评级“优于大市”。

  另外,大和预测邮储行首季纯利增19%,净利息收入及拨备前盈利均会取得双位数增长,而净息差将按季升5点子至2.45%。

  邮储行在农乡地区的业务将会继续扩张,工行及建行主要集中于大城市,而城乡银行面对负债方面的压力,难与邮储行竞争,预计邮储行今年存款增长10%,维持目标价5.5元,评级“优于大市”。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大和 建行 工行 首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