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重申石药集团买入评级

野村:重申石药集团买入评级
2018年04月16日 15:14 新浪港股

  上周四(4月2日)国务院宣布由下月一日起,对所有进口抗癌药物实施零关税。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该措施将会对国内药物市场的竞争局面有轻微影响,而去年进口抗癌药物关税大约0%至6%,而今年下降至0%至2%。

  该行认为,当局对所有进口抗癌药物实施零关税,主要希望缓解贸易磨擦及安抚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市民有好处、对海外药物生产厂施压,促使药物减价、以及节省国家医疗保险资金。

  “中国的生物科技公司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大部分公司集团于药物建立多于药物销售”,野村称。而贸易磨擦将会潜在限制中国资金投资美国市场,可能令中国企业更困难直接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公司。

  但该行认为,将不会阻止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先行者向前行。野村表示,仍然有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及聘请美国科学家,并认为中国生物科技仍有非常亮丽的前景。野村重申予石药集团(01093)“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野村 石药集团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