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国寿去年新业务价值符预期 给予跑赢大市评级

瑞信:国寿去年新业务价值符预期 给予跑赢大市评级
2018年03月23日 11:42 新浪港股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人寿(02628)去年新业务价值(VNB)增长21.9%,大致符预期,下半年增长稳健,主要受惠银保销售额强劲,带动利润率扩张。集团的银保销售代表较半年前上升30%,至33.9万人,同时集团看重关键绩效指标。集团税后利润升69%至323亿元人民币,符盈利预告,主因投资收入大幅增长;以及储备金压力消退。

  虽然集团将在下半年面对管理层变动;以及行业将迎接新业务销售的挑战,但瑞信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于估值反映,现价相当于集团经调整内含值0.68倍。考虑到盈利正面增长前景,认为风险回报比率吸引,维持评级“跑赢大市”,目标价28元。该行上调国寿今明两年每股盈测分别2.7%及5.6%,以反映去年业绩。

责任编辑:李双双

瑞信 国寿 跑赢大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