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中航科工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6.70港元

第一上海:中航科工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6.70港元
2018年03月22日 11:05 新浪港股

  中航科工(2357,买入):业绩符合预期,国防预算提速与军民融合带来新机遇

  2017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5.34%,符合我们预期

  2017 年,公司的收入为 326 亿元,较上年同期收入下降 11.5%,毛利率为 22.8%,同比增加 3.8 个百分点。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 12.22 亿元,较去年同期11.6 亿元(经重列)增长 5.34%,每股收益为 0.2 元,每股股息为 0.03 元。

  三大板块收入均下滑,但毛利率有所提升

  公司的航空整机业务收入为 104.1 亿元,同比下降 6.7%,主要原因是部分产品处于更新换代期;毛利率上升 1.6 个百分点至 11.1%,主要由于部分整机销售价格上涨。公司的航空零部件业务收入为 169.8 亿元,同比略微下降 0.52%;毛利率上升5.8 个百分点至 32.2%,主要由于产品结构和类型变化。工程服务业务收入为 52.1亿元,同比下降 39.5%,主要原因是此业务处于转型期;毛利率上升 6.6 个百分点至 15.8%,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工程规划咨询设计类业务占比提升。

  2018 年国防预算同比增 8.1%,军民融合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8 年中国国防预算为 1.1 万亿,同比增长 8.1%,增速提升有望引领中国防务产业发展加速,公司将加大防务产品的布局并加大航空高科技及创新型项目的投资。军民融合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且逐步进入“落地实施”的阶段,将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率先突破,公司作为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与服务的旗舰公司,且作为数百亿级的航空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的主要发起人,有望实现业绩与业务的双重突破。

  公司正申请作为 H 股全流通试点企业,有望催生价值重估,买入评级

  香港与内地证监部门已达成共识,2018 年开启 H 股全流通试点。公司正在申请作为试点企业,预计内资股全流通将提升公司估值及注资预期。鉴于公司的业绩情况及同类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未来 12 个月内 6.70 港元的目标价,目标价相当于2018-2020 年 PE 为 25.1、21.8 和 18.8 倍,目标价较现价 5.17 港元约有 29.6%的上涨空间,故我们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