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新华保险目标价降至45元 评级跑输大市

里昂:新华保险目标价降至45元 评级跑输大市
2018年03月21日 10:47 新浪港股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新华保险(01336)去年表现反映纯人寿业务的保险商正处于下行趋势,新业务价值(NBV)去年下半年同比仅升0.3%,差过预期,销售也明显减慢。该行称其全年纯利仅升8.9%至53.83亿元人民币(下同),逊该行预期24%,第四季更仅取得纯利3.41亿元。

  该行称,代理业务受压,监管当局去年10月推出新规,禁止出售短期快速“回本”的保单,行业被逼转眼于利润较高的长期业务。里昂称,虽然长远是有利,但反映需时,同时销售渠道也受压,去年代理人数增长2万人,但月度活跃代理数字却减少。

  里昂下调新华保险今年保费增长及NBV增长预测,由原本11.7%降至6.5%,另下调今明两年盈测分别17%及22%。里昂预测,虽今年新华保险纯利增长超过32%,主因投资表现带动,但未足以成为买入公司股票的理由;另公司去年股本回报率为8.8%,今年预计反弹至10.4%,但同样是未吸引,故将目标价由50元降至45元,评级“跑输大市”。

责任编辑:李双双

里昂 新华保险 跑输大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