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降招商局港口评级至持有 海丰国际目标价10元

汇证:降招商局港口评级至持有 海丰国际目标价10元
2018年02月26日 14:09 新浪港股

  汇丰证券发表航运业研究报告,将招商局港口(00144)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也由23元下调至20元。

  该行认为,招商局国际内地业务组合已趋成熟,该公司自2016年底起公布的收购案规模累计达35亿美元,但汇证认为所收购的资产回报率偏低但作价高昂,考虑到内地业务定价的压力和近期公司积极投资对股本回报率的摊薄影响后,汇证对招商局港口的短期前景保持审慎。

  “在巿场汰弱淘强下,七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巿佔率已由2013年的54%升至79%,而环保新规将令整合过程加快”,该行称。但汇证相信,航运业结构性复苏正加速,看好具有独特优势的海丰国际(01308),认为其将受惠于强劲的贸易增长和区内巿场整合,维持海丰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由8.2元升至10元,估计2017-19年股息率为5-8%。

责任编辑:李双双

汇证 招商局港口 持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