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联想集团未到买入时 目标价3.8元吁减持

大摩:联想集团未到买入时 目标价3.8元吁减持
2018年02月02日 16:02 新浪港股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联想集团(00992)的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在盈利十分不明朗下,其14倍估值处高水平,维持目标价3.8元,评级“减持”。

  大摩表示,虽然数据中心业务第三季受惠更好的产品组合及成本减少,表现改善进度加快,但该行认为集团重要的部分超大型客户将选择直接与原厂设计制造商(ODMs)洽谈,而不使用联想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客户增长有限,因而仍需一些时间去观察其可持续性。

  另外,大摩认为,联想手机业务改善进度比目标预期慢。中国手机市场饱和,令业务要转亏为盈的难度增加,预计新兴市场竞争将会加剧,该行仍在等待其全面改善亏损状况。

  至于个人电脑业务方面,持续剧烈的竞争将会为联想的毛利带来压力。虽然现时集团在个人电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长远而言,大摩留意到拥有良好知名度的华为正蠢蠢欲动,在手提电脑市场中十分进取。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大摩 联想集团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