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友邦买入评级 目标价84元

大和:维持友邦买入评级 目标价84元
2018年01月30日 13:59 新浪港股

  大和资本发表报告称,市场对友邦(01299)内地零售客户减少过于忧虑,预计低毛利内地客业务减少反而有助改善整体新业务价值。大和维持友邦“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84元,该行称,市场认为去年第四季人民币转强,对友邦香港新业务价值增长负面。

  该行表示,内地客对新业务贡献低于保费,由于内地客的新业务价值的低毛利,预计于2016年友邦香港内地客业务贡献集团整体新业务价值15%,主要由于内地客业务主要由投资需求带动,多于保障产品。

  虽然大和对集团的内地客业务长远增长正面,但2016年高速增长不会持续,因当时人民币转弱,相信友邦长线增长来自东南亚地区对寿险需求。该行认为,虽然友邦短期内地客户销售减少带来影响,但弱美元同时提高友邦经营利润,预测今明两年新业务价值增长16%及13%。

  此外,大和预计去年AIA中国新业务价值增长53%。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大和 友邦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