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禹州地产购沿海家园资产包 加强土地储备

第一上海:禹州地产购沿海家园资产包 加强土地储备
2018年01月16日 12:53 新浪港股

  禹州地产(01628,未评级)收购沿海家园资产包,土地储备进一步加强根据公司最新公告,公司将以代价 38 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沿海集团旗下 7 个项目部分股权,应占净负债约 5 亿元,总交易成本约 43 亿。本次资产包组成:1)3 大优质地块分别为天津北辰项目(潜在权益货值 249 亿)、沈阳苏家屯项目(潜在权益货值 122 亿)、北京北辰项目(自持物业,建面 3.9 万方);2)4 个在售项目分别为武汉菱角湖项目(权益可售货值 5.6 亿)、赛洛城项目(权益可售货值15.8 亿)、沈阳沿海国际中心项目(权益可售货值 8.6 亿)及佛山沿海馨庭项目(权益可售货值 2.7 亿)。

  总的权益可售面积超过 300 万方,潜在权益货值约 400 亿,预计本次交易将于 3个月后完成。本次收购的七大项目分别位于重点一二线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较大。

  增厚公司 NAV 约 25%

  按照 17 年底的土储结构,根据测算,公司当前 NAV 约 300 亿港币。我们预测本次收购对公司 NAV 增厚达 75 亿港币。若收购完成,公司 NAV 将达到 375 亿港币。当前市值 205 亿港币相当于增厚后 NAV 折让 45%。

  流动性及负债影响有限

  在手现金约近 200 亿元人民币,下半年销售回款亦强劲,自有资金完全可覆盖收购代价。 资产包净负债率仅 13%,净负债仅 5 亿元人民币,合并入报表后(如有)对公司净负债率和净负债影响甚微。

  及时补充货值,2018 年目标 600 亿截至 2017 年底,公司现有的土地储备约 1200 万方,权益土地储备约 900 万方。

  完成收购以后,公司土储将达到约 1800 万方,权益土地储备约 1200 万方。相当于2017 年合同销售的 7.56 倍,足够支撑规模快速增长。资产包预计在 2018 年为公司贡献约 40 亿元人民币销售,并在 2019 年贡献约 100 亿元人民币销售。公司 2018年销售目标为 600 亿元人民币。

  战略布局更均衡

  借助本次收并购计划,公司全国化战略布局进一步扩张,首次进入北京、佛山、沈阳等热门城市,业务版图拓展至二十二个城市,布局更加均衡。

  未来将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本次收购将提升公司业务整合能力,此外,公司已于平安信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规模预计达到 100-200 亿,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因此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 2018 年继续加大并购计划,以较低成本扩充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当前应适度放宽资本管制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