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0日15:47 新浪港股

  内地允许更多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国泰君安香港发表报告认为,与航空业改革相关的政策(国企改革,票价开放和空域资源)将是短期的催化剂,推动航空股股价大幅上涨,相信今年航空股涨势持续。在航空需求强劲的支撑下,该行继续将行业定为“跑赢大市”,而且油价稳定和外汇风险降低带来更为有利的经营环境。

  报告称,目前行业以1.4倍的预测市净率或12.4倍的预测市盈率交易,均略高于5年的历史平均水平。考虑到行业前景良好,预期盈利能力转强,估值不会过高。

  该行称,新政策为进一步提高航空企业国内机票价格奠定坚实的基础,2018年客运收益率提高的可能性很大。国航(00753)、东航(00670)及南航(01055)三大航空公司国内在前20航线占比大,更受益于这政策。过去两年客运收益率下降,但在2017年有所收窄,国航(“收集”)在上半年更小幅上升。不过,由于价格上调有限制,国泰君安认为客运收益的增长将是渐进的。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