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2日10:41 新浪港股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发布医药业报告称,重点关注创新药相关企业石药集团(01093)、三生制药(01530)、药明生物(02269);医药流通企业国药控股(01099)、 上海医药(02607);中药饮片企业中国中药(00570)、中智药业(03737)。

  该行认为,在制药行业,政策鼓励创新药与优质仿制药发展。国外新药加速引进使得国内制药行业竞争格局国际化,对药品研发质量要求提高。在医药流通行业,多项政策促进医药流通企业的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而2018年两票制全国范围全面执行也将促进行业整合的进程。在中药行业,该行认为优质中药企业将受益于产业的优化升级、集中度提高、以及行业本身的快速增长。

  该行称,2017年多项政策对医药行业各方面带来影响,新版医保目录颁布、加入ICH、鼓励创新药和仿制药发展政策颁布、两票制执行、药品零加成、降低药占比等等。

  该行认为,未来行业整体将受益于医保覆盖面增长、人均医疗消费增长、人口老龄化以及技术革新,同时继续承受医保控费、价格下行的压力,总体维持稳步增长。同时,各项政策改革逐步落实,行业分化趋势加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