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光大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生物制药(01177)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创新药龙头企业,质地优秀且呈恢复快速增长势头,中长期成长潜力可期,给予公司2018年34倍PE,目标价13元,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称,中国生物制药(01177)重磅产品替诺福韦获批,市场潜力巨大,首个一致性评价产品落地,龙头实力尽显。目前替诺福韦国内获批企业较少且进入新版医保,是各国乙肝防治指南的一致推荐,此次公司产品上市后,有望开拓更多慢性乙肝患者的空白市场及替代市场。随着替诺福韦对公司肝病产品线的有效补充,公司肝病龙头地位日益稳固,预计公司肝病产品能维持稳健增长。

另外,公司是国内研发标杆企业,近年开始进入收获期,除了替诺福韦外,其他重磅在研产品安罗替尼、来那度胺等值得期待。公司在抗肿瘤领域的产品布局全面,未来抗肿瘤产品梯队将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公司目前有四个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物已经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