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1:15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安信国际:奶粉进口关税下调 短期市场影响有限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发布奶粉业报告称,坚持看好中长期内奶粉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抓住行业景气度反转契机、拥有强大渠道网络和优秀营销能力的品牌商有机会脱颖而出。推荐重点关注H&H国际控股(01112)、蒙牛(02319)及雅士利国际(01230)。

  报告称,财政部24日公布消息,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等各类消费品,其中,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进口税由20%降至零。

  该行表示,奶粉进口关税下调,短期内市场影响有限。此次下调更多意在为后续奶粉和整个食品类进口关税继续降低做准备,其深层目的在于减少国内外价差,防止由海淘代购等形式引起的消费外流,促进贸易增长。奶粉注册新政过渡期不变,跨境购政策延期至2018年底。短期来看,通过跨境购进入市场的进口奶粉产品依然会对国产品牌销售和国内整体婴幼儿奶粉市场价格体系的恢复造成一定干扰和影响。

  另外,该行表示,注册新政下,渠道、营销是决胜关键。面对进口品牌优质低价的激励竞争,国产品牌应当发挥传统渠道下沉(商超、母婴) 和本土精准营销的优势,积极应对未来消费需求爆发的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