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9日10:22 新浪港股

  教育行业重新评级

  新学期的入学率增幅显著,反映教育行业的盈利增长可见性。预期学生入学率作为学校营运商的主要增长动力,将在2017年至2018年保持强势增长。这说明教育行业2018年有较高的收入可见性。

  受益于现有学校利用率和新学校贡献的提升,预期枫叶教育(01317,未评级)将于10月初公布的注册学生人数增长强劲;宇华教育(06169,优于大市)也将于同期公布可观的注册学生人数;民生教育(01569,未评级)和新高教集团(02001,优于大市)等高等教育机构,也将公布高学生录取数据的增长趋势。故此,教育行业2018年的盈利预期比较明晰。

  内地新学年开始实施的新民办教育法不会产生短期财务影响。2017年9月1日起,上市教育机构运作情况保持正常。相信有关政策变化,短期内不会对我们覆盖的教育机构产生财务影响,因此预期教育板块的投资气氛将会改善。

  教育行业重新评级

  预期教育行业兼并收购活动活跃,因为中国教育机构一直依靠兼并收购来扩大规模、保持快速增长。近期民生教育宣布收购安徽某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的51%股权,而睿见教育则收购了广东某所私立中小学幼儿园的70%股权。

  由于新高教集团、枫叶教育、宇华教育均表示有兴趣扩大并购活动,预期并购活动将不会降温。教育行业重新评级及目标价调升。行业目前基本面坚实,新民办教育法短期无财务影响,并且存在外部增长机会,因此值得重新评级。

  教育行业重新评级

  建银对行业增长前景信心增强,但对覆盖的中国教育运营商的盈利预测保持不变。

  同时,将调整新高教集团市盈率由17倍提升至24倍,并将目标价由4.20元上调至5.90元;调整宇华教育市盈率至25倍,并将目标价由3.30元上调至4.70元;最后顺延枫叶教育市盈率至2018年,并根据26倍市盈率将目标价由7.10元上调至10.40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