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17:46 新浪港股

  大和:众安在线(06060)不需与险企竞争 但过分依赖分销平台

  由“三马”成立的众安在线(06060)正在招股,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集团有三个优势,包括提供一个生态系统以照顾客户多方面需求、透过大数据以优化定价体制,以及保费增长迅速。不过集团亦有三大弱势,包括依赖主要分销平台、客户黏性具不确定性、以及承保出现损失。

  大和指出,众安的保险产品以生态系统为主导,发掘客户尚未被满足的需求,因此不认为集团需要与其他保险公司竞争。而透过大数据,亦可发展创新产品,定价更有优势及具弹性。集团于2014至2016年的保费收入复合增长达1.07倍。

  然而,众安过分依赖其分销平台,五大生态系统伙伴占去年保费81%,最大股东阿里巴巴集团占比为53%。但如果分销平台上的竞争加剧,将影响众安,而客户对于众安产品的忠心程度亦值得质疑。同时,众安2014至2016年分别出现承保损失6200万元人民币、5.12亿元人民币及1.5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