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国际削丘钛科技(01478)评级至“中性”,目标价由16.44元降至15.11元。估计近日调低付运量指引事件,会促成资金流出,并转向舜宇光学(02382),或落后于高伟电子(01415)及通达(00698)。

该行称,集团日前公布下调2017年全年手机镜头模组出货量增速至同比最少10%(相比年初及中期业绩重申的25%增长指引),令市场错愕,导致股价周一急挫14%,主要由于:1)客户陆续投入量产的新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规格要求,占用人力和设备产能超过预期;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双摄(dual cam)比例上升,但在统计口上仅按一颗计算。丘钛主席兼执董何宁宁在昨日中午举行的电话会议表示,公司过去在人力及客户规格评估方面不够充分,导致人力不足以填补产能所需,此事反映管理团队低估或错判下游手机品牌客户对新产品规格要求,从而引申出来的营运风险。

报告称,丘钛上半年顺利进入华为高端手机系列供应链,预计下半年起供应手机单镜头摄像模组。随着集团与华为、小米及OPPO建立双像镜头、指纹识别模组业务的合作关系,将可逐步获得相关订单,而指纹识别模组也将批量出货,其产能利用率可望逐步提升,有助毛利率进一步回升。

信达认为,自丘钛2017年上半年业绩后,加上早前憧憬获纳入“深港通”南下渠道新贵,股价已累计升幅近1.3倍,现价相当于2018年预测市盈率19.3倍,较香港、内地及台湾上市龙头企业平均27.1倍估值折让29%。虽然该行仍预期随着集团高像素相机模组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升,加上双镜头模组(double- lens CCM)及指纹认别模组续批量出货,中线而言可带动提升业绩,但碍于此次下调全年手机镜头模组事件令市场感到意外,并令市场对管理层的执行能力打折扣,预计将限制股价升幅,股价表现也将落后于其他香港上市手机镜头模组同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