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9日16:03 新浪港股

  国泰君安长城汽车(02333)业绩逊于预期 维持“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香港发表报告称,长城汽车(02333)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50.9%至24.2亿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为此该行将2017-2019年对长汽的盈利预测分别调整为-17.1%、0.5%和7.8%。该行维持长汽“中性”投资评级,并略微上调目标价至10.74元。国泰君安仍然相信长汽在短期内已见底,但是否有显著改善仍取决于WEY品牌的表现和未来车型的计划。

  报告称,长汽业绩逊预期,主要是上半年销售表现不佳和平均售价降低3.3%,而且营业成本有所增加,导致上半年的毛利率降低6.0个百分点至19.9%。公司管理层仍然维持大额广告费及研发费支出,令相关成本增加并推升整体成本上扬。

  国泰君安调低长汽盈测,以反映该行对哈弗销量降低的预期,但却提高了对WEY品牌在2018年和2019年的销量预测。该公司还进一步降低了对今年毛利率的假设,并对长汽能否实现其125万台销量目标存疑。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