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长实地产(01113)及长江基建(01038)联合公布,成立合资企业,以收购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ista Luxemburg GmbH。长实及长建将分别持有合资65%及35%股权,最高财务承担总额合共45亿欧元(约414亿港元),代表收购约等于核心EBITDA的10.8倍。

野村认为,此次收购符合策略及该行早前对长建在欧洲潜在收购机会的论点。而收购也意味着逾9%的现金收益率,符合长建的投资门槛,在智能电表的需求上升以助欧洲国家达到其能源节约方面,也可享受长期的潜在上升可能。另一方面,长建也可助ista扩展在亚洲的经营。

野村预期,ista可提升长建的分类加总估值(SOTP)3%。而收购虽令长建的净负债在收取电能(00006)的特别息后上升至20%,但仍在集团管理层的范围内,也不属于很高。该行维持长建"买入"评级,目标价保持78.7元不变。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