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16:57 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预期市场对电能(00006.HK)特别息的反应为正面,股息回报相等于4.7厘,认为其现金流可维持稳定的派息政策,予其“与大市同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77元。

  该行指,电能公布派每股中期息0.77元按年升10%,及派每股特别息7.5元,胜于该行预期,因目前并购机会减少及与长江基建(01038.HK) 合并未能成功,相信电能管理层将倾向分派多余的资金,以提升派息比率。该行估计长江基建能从电能派发特别股息中收取62亿元,相信可足以支付其收购加拿大家具设备公司Reliance的25%股权;而派息后,电能净现金仍有150亿元,故相信可维持稳定的派息政策,甚至会于下次继续派发特别股息。

  大摩表示,电能上半年纯利为40.24亿元,按年升15.8%,主因外汇利润收益,若剔除一次性项目,预期盈利升2%,当中主要来自DUET及赫斯基能源,而公司上半年的盈利相等于该行对其全年度盈利预测52%。

  该行指,电能旗下英国业务方面,上半年占公司总体盈利的59%,以港元计跌7%,因英镑下跌所致,公司管理层料英国表现可于下半年改善,同时澳洲盈利增长10.7%。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