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14:45 新浪财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7 月11 日公布6 月份中国汽车批发出货数据,6月份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5%至220 万辆。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年初至今的乘用车销量仅同比上升1.6%,主要是由SUV 销量同比增加16.8%所带动。6 月份乘用车的销量增长大致符合预期,该行估计原因为第二季度销售速度迟缓,随着新车型于5 月份推出和折扣率有所上升,6 月份零售端的需求将有若干程度的改善。

  6月份乘用车的销量较上月有良好反弹,交银国际认为折扣率的提升和SUV 和豪华车的强劲需求令销量得以回升。报告指,大部分合资品牌提供了较4月和5 月份为高的折扣,约为10-20%。如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别克英朗于6 月份的平均每辆折扣额约为人民币32,000 元,而4 月份则为人民币29,000元。长安汽车亦将旗下所有系列产品(包括SUV)的官方售价下调约人民币10,000 元/辆。同时,豪华品牌仍然保持较快的销售速度。在GLC 和E 级的带动下,梅赛德斯奔驰于6 月份的销量同比上升28.3%。尽管宝马于6 月份推出的新5 系产品构成不利影响,但公司于6 月份的销量仍然同比上涨11.5%。

  交银国际重申观点认为,具有较强车型的国内品牌/豪华品牌将继续跑赢大市,行业首选个股是吉利汽车(00175-HK)、广汽(02238-HK)和永达汽车(03669-HK)。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