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安东油田服务(03337.HK)第二部分涉及3.4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伊拉克销售再次延误,这笔款项原本应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收取,但现时却要进一步延误至2017年8月,为公司带来了重大的现金流问题及贷款续期的潜在风险。

  瑞信解释,安东油田在2016财年手持5.07亿元现金,短期借贷为8亿元,若假设其中的50%贷款会在6个月内到期,意味安东油田在下半年将会只有1亿元流动现金,带来严峻的现金流问题,而观乎公司前景,相信公司将没有能力续贷。

  报告指,基於安东油田在去年12月出现增资活动,有助降低资产负债表风险及现金流问题,因此该行曾在今年1月上调公司评级至“中性”。

  不过,瑞信称,随着公司的流动性问题再次恶化,加上油价前景转差,导致下半年的勘探与开采资本开支或会上升,因此将公司的评级重新下调至“跑输大市”,目标价由原来的1港元,调低至0.5港元;目标市账率由原来的1.2倍下调至0.8倍,2017至2019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亦调低至3%至35%。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