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13:46 智通财经网

  瑞银发表研报表示,科通芯城(00400)通过商品总值(GMV)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IC)组件电子商务平台。该行首次覆盖公司“买入”评级,予目标价14.46港元。

  瑞银称,公司利用其独特的在线商业模式,以客户负担得起的获取成本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而对于主要的线下分销商通常是不可行的。区别其与中国线上争对手,科通芯城行业专长及其与全球供应商的关系,使其能够相为中小企业客户更好的服务。

  随着中小企业销售强劲增长,科通芯城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1.4%增长到2016年上半年的2.5%。 在行业增长适度的环境中,该行估计2016 - 18年GMV /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1%/ 31%。

  瑞银认为,科通芯城被市场低估,鉴于其持续增长潜力、中小企业板块收益增长及IngDan.com(硬蛋网)隐藏价值,可推动对其重新评级。该行首次覆盖“买入”评级。该行认为,硬蛋网有望受益物联网增长前景,释放其潜在价值。

  硬蛋网是中国最大的硬件创新平台,将供应链资源与企业联系起来。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2016 - 18年全球物联网(IoT)出货年复合增长率达35%,该行称,中国的物联网市场将增长得更快。根据该行分析显示,其潜在估值为4.10-10.76亿美元。不含硬蛋网,科通芯城的估值仅为11-18倍2017年市盈率,鉴于其增长曲线显著低于同业。

  瑞银首次覆盖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4.46港元。目标价基于贴现现金流模型(WACC为9.8%)。公司的目前交易价格是23倍/ 19倍2017年/ 2018年市盈率,预计2017年和2018年的EPS增长为24%。该行预期,公司将被重新评级,因为投资者对其增长的可持续性更具信心,并更好地了解其隐藏的价值。此外,股票回购也为该股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