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08:59 新浪财经

  美股隔晚出现反弹,道指曾回升超过150点,收市升幅则收窄至50点;纳指反弹幅度则较显著,上升0.73%,反映科技类板块仍受投资者青睐。阿里巴巴第四季盈利虽稍低于预期,但收收高于预期之余,集团亦宣布未来两年将动用60亿美元进行回购,股价最终微升0.46%。目前市场依然关注特朗普政府消息,早段市场传出特朗普竞选团队至少与俄罗斯进行18次未披露接触的消息,便令道指期货大幅走弱,因此短期相关消息将继续触动市场情绪。预期美股仍会相当波动。

  另外,昔日‘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正出现政治危机,就任总统仅九个月之特梅尔被指贪污受贿,或会遭到罢免,消息导致当地股市大跌10%并触发‘熔断’,复市后仍跌9%,货币雷亚尔汇率亦大跌7%。

  至于港股,在腾讯(00700)力撑下,恒指最终下跌157点,跟美股相比算有所交代。不过,整体市况其实并不理想,特别是近日强势之科技股出现抛售,个别如IGG(00799)跌幅更超过一成;就连成份股亦传出坏消息,瑞声(02018)再度被沽空机构狙击而中途停牌,联通(00762)亦被指旗下陕西联通涉嫌造假,两者股价下跌之余,亦拖累大市整体气氛。由于隔晚美股跌势喘定,相信会对港股带来支持,惟市场不确定性正逐渐增加,预期大市短期或须考验25,000点支持。至于股份仍以优质科技股为主,腾讯、中软国际(00354)及金山软件(03888)可分注吸纳。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