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7日17:20 智通财经网

  中金发表研报,上调ASM太平洋(00522)至“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140 港元。该行认为3D传感是智能手机实现AI服务(例如面部识别、增强 现实)的关键技术。作为全世界最大的CIS(CMOS 影像传感器) 设备供应商,该行认为,目前除了双镜头设备订单强劲,2017年下半年ASM太平洋将受益于3D传感设备订单增加。

  投资建议

  理由如下:从2017 下半年开始的前摄像头的3D 传感升级;类载板的升级趋势带动SMT 设备需求增加;以及中国半导体封测业者推动先进封装设备的需求上升。上述成长动能将帮助ASM 太平洋减少对半导体公司资本支出周期的依赖和其周期属性,实现稳健增长。

  该行表示,更看好3D 传感技术的长期增长潜力。 潜在催化剂为苹果和主要Android 智能手机厂商发布新产品。

  盈利预测与估值

  该行预计2017年和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5.94港元和6.70 港元。目标价140港元,基于2017年EPS和24x 的市盈率,相对于全球半导体设备厂商的平均水平溢价40%,但与全球3D传感供应商的平均水平持平。该行的目标市净率为5.4倍,基本与过去10 年的平均水平一致。另外,判断大股东ASMI24日宣布减持ASM 太平洋的股份已经充分被市场预期,此次减持后,公司股价抑制因素将解除。

  风险

  3D传感技术的应用慢于预期。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