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11:24 新浪财经

  房屋销售增速持续下滑,但投资录得强劲增长。2017年1-3月,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较2017年1-2月下降。为补库存,投资增速在2017年1季度反弹。另外,可售面积延续下降趋势。

  政策在2017年3月进一步收紧,但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因城施策将会被维持。我们认为上涨的销售均价、库存水平较低和大量“地王”项目,触发了政策紧缩措施的出台。这些相关政策主要涉及最低首付的提高,限购令的升级和限制房屋销售。政策紧缩可以抑制投资需求和使刚需延后,因此冷却房地产市场。鉴于在一二线和部分三线城市的高销售均价和低库存水平,这些相关城市的政策收紧将会被保持。而另一方面,高库存的低线城市将会处在政策宽松的环境下。

  公司更新:在我们覆盖的公司中,9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3月合约销售。在2017年1季度,部分公司的合约销售保持快速增长。碧桂园(02007 HK)录得了合约销售的最高同比增速(251.4%)和最高金额(人民币1,506.6亿元)。

  我们维持房地产行业 “中性”。由于一二线及部分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占据房屋销售的大部分,政策收紧有可能会为房屋销售降温,并可能对地产行业的估值带来向下的压力。我们这个月的首选股票是当代置业(01107HK)。由于其绿色产品线,我们认为合约销售的下降程度应会低于地产行业平均。而公司升级后的节能和加热冷却系统应该能够为公司的产品提供更高的溢价。与此同时,公司估值吸引且股息回报率高。目前,我们的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1.81港元,相当于2017年NAV有38%的折让,也相当于4.7倍2017年的核心市盈率和0.8倍2017年的市净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