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3日11:47 智通财经网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表示,下调中国银行(03988) 目标价,由3.91港元降至3.84港元,评级维持“跑输大市”,该行认为中行股价至今跑赢大市,但在业绩不及预期下,预计将跑输大市。

  该行称中行去年净利升2.6%,较预期差3%至4%,主要受去年第四季拨备增加影响,拨备前溢利升7.7%符合预期。该行调整对中行2017年及2018年盈利预测1%至2%。

  报告还提到,中行去年第四季净息差按季持平1.75厘,优于同业平均,净利息收入按季升1.7%。但净费用收入按季跌2.3%,同比更跌4%,认为后者表现疲弱。

  报告又称,中银不良贷款去年第四季减少0.5%,去年下半年贷款减值比率跌至47点子,全年计为55点子,与2015年的51点子相当。该行认同中行管理层说法,相信不良贷款风险可控,但信贷周期仍未逆转。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