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09:33 新浪财经

  收入略低预期,净利润略超预期:2016 年公司实现收入 215 亿美元,同比增长 1.5%,低于我们预期 4%,主要是中国地区肉制品收入略低于我们预期。分业务看,生猪养殖业务受到生猪价格下行影响同比下跌 14.7%,生鲜肉业务同比增长 6.8%,而肉制品收入同比下跌 1.5%,主要受中国业务影响。肉制品仍是公司的核心业务,贡献公司总收入的 51%,经营利润的 82.5%。中国业务分别贡献了公司收入和经营利润的 36%和 46%。中国肉制品盈利性环比回升,美国生鲜肉盈利性超预期。中国肉制品经营利润率同比去年下跌 0.3ppts 达到 21.7%,4Q16 季度环比有所改善。美国生鲜肉业务盈利性表现超预期,全年经营利润率达到 9%,同比提升 6.2ppts,贡献了公司 30%的经营利润,主要受益于公司把握了生鲜肉与生猪间的利润差,同时采用更好的定价机制扩大出口销售。

  2017 年公司盈利性仍有提升空间:中国猪肉价格从 2H16 开始如期进入下行周期,有望给公司的猪肉原料成本压力带来缓解。另外,在中美猪肉价差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公司 2017 年将进一步扩大美国猪肉的进口量。我们预计 2017 年全年中国肉制品业务经营利润率或同比提升 2.8ppts。中国肉制品业务调结构仍在持续,年内或在新产品和新渠道推动下实现同比增长。美国业务在 2017 年仍积极进行优化产能、降低费用和提高效率的战略,预计全年经营利润率有望同比提升 1ppts 至 8%。预计公司 2017 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6.5%和 14%。

  维持公司 7.9 港元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公司在 2016 年提高派息比率至 50%,全年合计派发股息 0.26 港元,当前股价对应 2016 年股息率已达到 4.29%,公司现金流充足未来派息比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我们维持给予公司目标价 7.9 港元,对应 2016/17 年 PE13.4x/12.6x,目前股价对应2017/18 年 P/E 分别为 9.7x/8.8x,年内盈利性的逐步兑现有望修复公司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及瘟疫;猪肉价格超预期波动;汇兑风险;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