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17:29 智通财经网

  汇丰发表研报表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2016年利润同比增长10%,高于该行预期。利润增长快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下半年预备债(provision)增长放缓,下降31%。 且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4%。汇丰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6.10港元。

  汇丰看好其去年第四季度不良贷款率按季持平(约增0.96%);贷款损失准备金按季增4.1%;同期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上升23个百分点428%,远高于同业;2016年不良贷款的识别率改善至105%;第四季度净息差基本基本保持稳定;加上由于增值税改革,2016年成本收入比亦改善。

  然而,汇丰对其去年手续费收入增长42%表示忧虑,主要是由较高的代理费(73%)和管理费(49%)导致。

  汇丰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6.10港元,基于其信贷成本降低,预计2017 - 18年盈利增长3%。该行预计,银行将继续受益于重庆经济快速增长,以形成更优的资产质量趋势。此外,基于其资产负债表强劲及流动性较高,重庆农商银行将受惠更高的同业拆借利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