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3日11:21 智通财经网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海隆控股(01623)股价年初至今已调整20%,该行认为,主要因为市场忧虑集团开拓的新市场俄罗斯业务比例提升,而当地货币较为波动。但该行决定将海隆目标价由2.1港元上调至2.53港元,此相当预测今年市盈率1.2倍,评级由“与大市同步”升至“增持”。

  该行强调,即使去年上半年俄罗斯业务收入上升,集团仍然维持地区分散的收入组合。再者海隆在俄罗斯最主要客户为Rosneft,是大型国有企业,其信贷纪录良好;集团亦有进行外汇远期及掉期合约,以减低外汇风险,认为市场只是过分忧虑。

  大摩认为,市场低估了集团涂层业务未来潜在庞大的增长,又指集团基本面跑赢其他同业,继续看好其业务分散组合及积极扩张策略,基于预期油价复苏,加上环球上游业务提升资本开支,预计钻杆,涂层和燃油站(OFS)业务进一步改善。海隆现价为2018年市盈率预测8.7倍,预计2017-2020年集团将继续跑赢同业。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