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9日17:31 智通财经网

  中金发表研报表示,港华燃气(01083)销售增长大幅放缓趋势已经结束,公司将重回增长轨道。该行将其评级升至“持有”,上调目标价8%至4.95港元,相当于10倍2018年市盈率,目前股价7%潜在上升空间。

  中金表示,该行先前对港华燃气评价是负面的,主要是由于其销售增长从2010年的27.5%大幅放缓至2015年的0.8%。该行目前认为,这种趋势或已经结束,其天然气销售已经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加速。基于地方推荐天然气政策,其收益将更高。中金预测,港华燃气2016〜18年天然气销售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4%。

  中金预期,监管风险有限。港华燃气受到连接费取消影响有限,因为其主要市场是二、三线城市,燃气公用事业业务投资回报通常低于政府的门槛。

  该行预期,港华燃气面临直接供应的威胁。公司总销量的70%来自商业和工业用户,其可以选择以较低的成本从上游供应商直接采购。中金认为,销量增长将提速并且抵消利润挤压。然而,认为港华燃气增长速度可能不及同业。

  该行认为,潜在催化剂包括有利的政策,赢得来自新燃气电厂合同,及上游供应商价格竞争。

  此外,中金提高其2016 / 17e每股盈利预测13%/ 17%至 0.43 / 0.46港元,并推出2018每股盈利预测0.49港元。风险包括:气体需求减弱,连接费取消,关税削减,工业用户流失。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