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07:59 智通财经网

  摩根大通发表研报表示,枫叶教育(01317)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学校。其最近收购海南科教集团,虽然对收益的影响甚微,但认为公司于国内收购新学校的战略,已被合理评估,并且提升了公司表现及盈利能力,属吸引。该行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升至7.6港元。

  小摩称,枫叶教育收购了海南一所约有3000名学生的学校(提升整体入学率逾15%)。公司以8600万元人民币收购其53%股权,每名学生代价约5.5万元人民币。该行认为,平均每名学生的购买价如此低的原因是由于海南学校平均每名学生的净利润较低(海南3300元人民币vs现有枫叶学校1.6万人民币)。

  小摩认为,并购利润较低的学校,并通过改进课程及学生组合,以提高平均销售价格和净利润的发展战略具有吸引力。

  该行续称,基于DCF将目标价提高至7.6港元,由于长期利润小幅增加。该行注意到,其于国内并购改善了投资者偏好枫叶的情绪,公司国内收购高度增长,将实现更大的规模销售,并获得一定程度的经营杠杆。

  小摩提升其目标价至7.6港元,意味着17.6倍2018年预测P/E。关键风险包括中国教育法规政策变化,及中国学生对海外高等教育需求变化。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