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1日13:0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港铁(00066.HK)  股价自美国大选後调整10%,因债券孳息率上升令市场对公用股的兴趣下降,不过该行认为,港铁不仅是公用股,认为其营运模式可支持其现金流及派息长远增长,虽然香港经济面对挑战,但料其於本财年仍录盈利增长。

  该行指,10年期美国国债孳息率目前升至2.5%,预期第三、四季分别为2.5%及2.75%,料港铁股价可抵抗债券孳息率上升的环境,加上将会於今年中派发2.2元的特别息,故维持‘买入’评级,惟目标价由45.85元降至45.6元。

  野村又称,不计及物业表现,预期去年核心盈利持平於84亿元,当中包括两新线开通後客量增长、票价上升、有效成本控利、零售增长等数据,都显示公司业务已见底。该行称,虽然港铁短期将面临利息开支增加,及折旧等问题,但料不会对其现金流及派息前景构成实质影响。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