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1日12:1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高盛发表报告,认为风电行业今年受惠宏观环境及有纪律的资本开支,在‘低碳中国’的主题下风电或能从传统火力发电抢占发电及利润份额,重申龙源(00916.HK) 华能新能源(00958.HK)‘买入’评级。该行预料,短期内地稳定的电力增长令风电供应有上升空间;政府政策改善,提升发电资产使用率及经营杠杆正面;严守资本开资纪律有助改善现金流。

  该行预计,新项目发电量增长缓慢,电费亦较低,令新项目受制约,有利老牌风电运营商的使用率及现金回笼,经济规模效应及资本优势将更明显。短期每股盈利增长较多由现有项目贡献,而非新项目。该行又估计今年国际碳交易市场目标,或令龙源及华能新能源获得额外的绿色认证收入。

  该行调整龙源2016-2018年每股盈利,分别4%、-1%、-1%以反映去年发电情况及2018年电费下调、发电规模增长放缓及设备使用率上升。因此,目标价微降3%至7.6元,估值12倍不变。

  对於华能新能源,该行调整2016-2018年每股盈利,分别3%、-4%、-8%,目标价降17%至3.0元,估值降至9倍,因其太阳能电站风险较高。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