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11:5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德银报告指出,中国钢材库存补充需求将持续至今年,加上内地推行供给侧改革,将可助钢厂进一步恢复盈利能力。即将上任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经济理念,2020年东京举行奥林匹克,以及印度及东南亚地区需求的增长,将协助维持钢铁行业的上行周期。

  该行指,基於上述原因,料2018年钢厂利用率很大可能改善至80%,因此,相信中国及亚洲钢厂盈利能力将提升及可持续,从而触发钢材股可获重新评级,将鞍钢(00347.HK)及马钢(00323.HK)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鞍钢目标价由4.27元升至6.9元;马钢目标价由2.06元升至3.5元。

  该行表示,中国钢铁业供需趋向平衡,真正得益的是中国以外的钢厂,因内地推行供给侧改革,中国钢厂或需应付高企的经营成本,将导致更多厂房倒闭,在行业进行整合时,估值普遍较昂贵。该行相信,非中资钢材股对投资者而言更为吸引,因其增长空间较大,估值相对较低。(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