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0日15:11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腾讯(00700.HK)社交平台用户是该公司核心资产,2016年第三季,旗下微信及微信国际板每月活跃用户按年上升30%至8.46亿用户,使其能维持长期增长,因为平台逐步推出针对游戏、广告和支付办法的创新盈利计划,这些计划,特别是针对支付办法的计划,仍在起步阶段,意味将有大量增长空间。大摩给予腾讯‘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230元。

  大摩进一步解释,网络游戏方面,该行预期2016至2018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6%,属健康水平。当中,因电子竞技参与度增加及行业整合,料电脑游戏维持高单位数增长;手机游戏方面,因自家及专利游戏渠道丰富,料2016至2018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3%。

  广告方面,腾讯建立了强劲的移动广告生态系统,盈利化过程仍处於早期阶段(如微信朋友圈),大摩预计强劲的广告表现将令销量在2016至2018年录得35%复合年增长率(轻微低於市场预期的40-50%),因内容投资增加,预期毛利率约40%,低於2015年的49%。

  大摩又指,腾讯在移动支付领域处於领先地位,利用其强大的社会财产及丰富战略投资组合把握在线和离线交易的付款机会,预计支付业务收入在2016至2018年将录得48%复合年增长率,2018年支付业务收入将占总销售的15%(2014年:3%)。(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