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6日15:5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高盛报告指,中保监加强监管万能险,包括禁止前海人寿在3个月内申报新的产品,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存在问题,责令整改。同时,叫停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公司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及要求27家公司严格控制中短存续期业务规模。中保监於今年5-8月调查中短存续期业务後,采取了上述其纪律处分。该会於9月针对中短存续期业务而公布的新规为迄今为止最严格的规定,反映其有意压抑该产品。

  该行认为,新规料对上市内险股影响正面,因险企在中短存续期业务销售更为守规,更严格的监管可有助减少不合理的竞争及降低行业的赔偿金水平。未来定价压力应进一步减低,但由於更严格的销售规管,保险公司於销售新的万能险产品或会面对现金流出现压力的问题。该行会继续监测情况。该行对中国人寿(02628.HK)、中国财险(02328.HK)及平保A股持‘确信买入’意见,平保(2318.HK)评级‘买入’。中国太保(02601.HK)及新华保险A股评级为‘沽售’。

  股份│投资评级│目标价(港元)

  中国人寿(02628.HK)│确信买入│30.2

  中国平安(02318.HK)│买入│56.7

  中国太保(02601.HK)│沽售│35.5

  新华保险(01336.HK)│中性│46.9

  中国太平(00966.HK)│中性│21.1

  人保集团(01339.HK)│中性│4

  中国财险(02328.HK) │确信买入│18.2

  )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