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14:3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农行(01288.HK)日前率先公布设立新公司处理债转股的计划,而据媒体报道,其余四大国有银行亦会跟随。该行认为,尽管银行帐目中的不良贷款料趋稳定,但市场不宜因此松懈,形容是对资产负债表的‘粉饰’;此外,信达(01359.HK)等原有的四大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的角色会被边缘化。

  该行称,不相信计划能真正清理债务,因新的资产管理公司仍属於原有银行旗下,而债转股的对象很可能是国企,但认为有关行动一个重要目的是要减低国企的财务负担及整个体系的杠杆水平。

  报告指出,除非迫使国企改革,及邀请独立第三方投资者进入不良贷款市场,否则新举措没有到达问题的根源。而从原有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对解决银行不良贷款缺乏兴趣,已反映现有模式不可行。

  下表列出里昂最新报告对中资金融股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股份│投资评级│目标价(港元)

  农行(01288.HK)│跑赢大市│3.7

  中行(03988.HK)│买入│4.2

  建行(00939.HK)│买入│7.5

  工行(01398.HK)│买入│6.4

  交行(03328.HK)│跑赢大市│6.3

  招行(03968.HK)│沽售│17.9

  民行(01988.HK)│沽售│7.7

  重农行(03618.HK)│买入│5.7

  中国信达(01359.HK)│跑输大市│2.7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