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16:23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德银发表报告表示,指随着A股上扬及内地10年期国债孳息率见底回升,内地保险商基本因素强劲,料相关股份可望回升。该行重申对中资寿险股正面看法。由於市场忧虑投资收益及资产质素,即使保险商新造保单价值(VNB)增长强劲,惟该板块股价今年以来已跑输国指约10%。该行认为,相关忧虑在内险股股价已度反映。

  该行指,中资保险商逾70%的承保属分红保单,成本约3.5%至4%,仅2.5%是保证的。在现时存息低企,保险商有空间削减保单回报,以转嫁收益低企的压力。

  德银称,内险股行业首选为中国人寿(02628.HK)(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1.4元)及中国太平(00966.HK)(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2.1元)。德银认为,市场对国寿高保证回报产品有过份忧虑,公司自今年3月起,已削减万用寿险回报率120基点至3.85%,属上市同业中最低,反映其有弹性,将低收益压力转嫁至保单持有人。

  而该行予中国平安(02318.HK)‘买入’及目标价55元;德银予中国太保(02601.HK) ‘买入’及目标价42.1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