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1日15:3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表示华电国际(01071.HK)上半年直供电销售占比上升至20%,电费折扣高达12%,由於公司预计全年直供电销售占比会上升至约30%,表示下半年直供电比例将扩大至40%。公司上半年平均上网电价按年下跌10.8%,该行预计全年跌幅约9.5%。若明年直供电比例为40%,折扣有12%,推算电价按年下降1.3%。基於电费下降,该行下调华电国际2016-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11-3%,目标价由3.1元降至3元,维持评级‘跑输大市’。

  该行指出,特高压电缆试运行有助输送电力至山东,加上海阳核电厂投产都会影响华电国际在山东的发电设备使用率。预计每1%的上网电价转变,会带来5%的净利冲击。

  另外,管理层表示全年火电利用小时按年跌幅或少於12%,该行估计下跌9.5%,直供比例上升有助发电利用小时改善。预测每1%的利用小时转变,对全年净收入影响约4.3%。(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如企业逾万亿元人民币的海量资金未有新投资方向,普罗大众巨额存款未有新投资目标,如果不能解决企业和民众的投资新需求,那么投资方向仍会集中在楼市,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外资进入钢铁领域会有什么后果

预估未来两三年内,我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当前已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允许钢铁领域外资企业开展独资,那么,未来在全国范围铺开该政策,中国钢铁企业能否承受冲击?

中国有必要借G20展现领导力

如果能够借助杭州G20峰会平台,在促进增长、防范金融风险、加大财政支持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引领基建投资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不仅有助于带动中国与全球经济,更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事务话语权与影响力。

被逼混改的辽宁应向一个人道歉

仰融的全球格局和跨行业开创性,即使在今天也傲视群伦。他在运筹帷幄之中轻松整合资源,为东北乃至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竞争因素和与世界接轨的平台。但是,他的一切遭遇权力的偏狭的排挤,这是东北成为今天局面的原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