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08:54 新浪财经

  小南国于星期三宣布2供1方案,供股价为每股0.41港元,较星期二的收盘价有18%折让。净集资额预期达到297百万港元,将用于收购WOWO (JMU US) 9.8%的股权,收购代价为368百万港元,较其于星期二的收盘价有超过45%的溢价。于收购完成后,小南国、王女士(主席)及朱女士(执行董事)将合共持有WOWO 38.8%的股权,小南国希望通过WOWO 加强品牌食品的销售。

  WOWO于2015年录得亏损,但其财务业绩不会并入小南国报表中。然而,由于小南国付出较高溢价,如果WOWO 股价持续维持在低位,小南国或需要为WOWO 的投资作出减值拨备。2016年上半年小南国同店销售或差于预期,但上海迪士尼开幕后我们预期2016年下半年同店销售会好转,而成本控制方面仍然有改善空间。于入股WOWO后,小南国品牌产品销售预期将于2017年录得较快增长。由于同店销售增速差于预期,供股也有摊薄效应,我们分别下调小南国2016-2018 年每股净利53.5%、30.8%及32.3%。

  虽然2016年上半年同店销售或令人失望,但在成本控制得宜下盈利将反转。估值不算高,我们维持小南国的“买入”评级,但由于供股的摊薄效应,下调目标价至0.60港元,相当于小南国39.8倍2016年市盈率、17.1倍2017年市盈率及13.6 倍2018年市盈率。(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