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14:2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美银美林指出,统一(00220.HK)首季税後盈利在高比较基点上录得17.4%增长,主要由於利润率改善及方便面业务好於预期。该行相应将2016至2017年盈测上调7%及5%,目标价由6.5元上调至7.5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料公司有强劲的新产品,利润率及现金流持续改善,而强劲的创新能力使其比同业有更佳的增长前景。

  该行预期,公司第一季面食的销售增长大於5%,主要是康师傅(00322.HK)加价後令统一市占率增加,‘汤达人’表现坚实,及物流管理系统成熟等因素带动。该行料公司首季饮品销售平稳,第二季起销售加速,受惠推出新产品及‘海之言’的去存货结束。另外,相信第一季的毛利率扩张可于未来持续,动力主要来自产品组合升级。

  就出售今麦郎饮品的47.83%持股,该行认为估值不是太吸引,但理解售出非核心业务可以释放更多财务资源,料会影响2017年盈利3%。不过由於核心业务强劲,该行仍将2017年盈利预期提升5%。(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