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8日11:4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德银发表报告指,通达(00698.HK)於2015年下半年每股盈利按年增22%,符合市场及该行预测;毛利率达26.1%,高於该行预测1.5个百分点及市场预测1.1个百分点,主要受惠於产品组合改善;惟经营开支增长超於预期,主要由於新项目及新产品投入。该行指,通达管理层预测金属机壳增长动力将持续至今年,并料30-40%的手机机壳出货量为金属机壳(2015年的占比为22%)。

  德银又指,通达成功争取与一个全球知名手机品牌(德银相信是苹果)合作,成为矽胶圈的第二供应商。该胶圈是防水功能的配件,料於今年下半年开始出货(德银估计用作iPhone 7/7+)。该行预期,矽胶圈对公司销售贡献很低(料少於3%),但为未来进一步与苹果合作创造机会。

  德银将通达目标价由1.6元升至1.8元,相当於2016年预测每股盈利的12倍,重申‘买入’评级。该行相信今年公司经营前景正面,主要由於金属外壳增加至中端市场产品(如红米、三星Note 3);不同品牌的市占率提升(如华为、小米、OPPO);同时从国际手机品牌上首次赢得新产品订单(防水矽胶圈)。(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