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5日14:3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里昂认为,万科企业(02202.HK)与深圳地铁的合作可去除恶意收购的风险,而且相信深圳地铁每年新增100公里,将令公司获得无与伦比的一线城市土储,料深圳地铁可成为万科的有力夥伴。该行预期,公司可能发行25%以上的新股份,取代宝能的大股东地位。长远的一线城市发展机会,将能抵销摊薄作用有余。该行维持24元目标价,但由於公司股价回落,将评级由‘跑输大市’上调至‘买入’。

  该行指出,目前重组方案涉及国有资产,项目定价须由各级政府部门批准,为免出现意外情况,相信公司的A股很可能继续停牌;另外交易尚待股东批准,其中包括宝能。但该行认为公司的H股有上升空间,一是反映深圳地铁的夥伴价值,二是交易一定会以吸引的条款订立,以争取现有股东支持。

  就2015年的业绩,该行指公司年内纯利按年升15%至181.19亿元人民币,胜於该行预期之171.19亿元人民币,而营业额增幅高於纯利主要因为毛利率下降及增加合营项目所致。目前财务状况良好,26.5%净杠杆比率低於行业平均。但该行认为,公司的业绩并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