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2日15:0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摩根士丹利指出,估计联想集团(00992.HK)上季业绩理想,主因预期集团可如期完成大规模削减运营成本计划,以及移动业务有望於摊销费用前转盈,料短期股价反应正面,惟属短暂现象,因集团前景仍具挑战,结构性状况未解决,尤其智能手机及个人电脑业务的库存问题,维持‘与大市同步’,目标价看7.2元。

  该行预期,上季销售按季增10%,税前盈利达3.54亿美元,按季扭亏为盈,不过,该行引述市场调研机构IDC报告指,第三季联想集团个人电脑出货量按季增3%至1,540万台,联想及摩托罗拉系列手机出货量按年增7%至2,020万部,均逊该行预期。因此,可证明上季业绩的改善主要因为集团大规模削减运营成本。

  该行指,集团2015财年第三季业绩表现理想,惟末季却令人大失所望,该行注意到,基於季节性因素,12月的季度普遍是旺季,加上今财年作出削减营运成本及智能手机存货减值决定,业绩得到改善不足为奇,能否持续才是关键,尤其面对个人电脑市场正在萎缩及智能手机销售下滑的情况。(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