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8日09:11 新浪财经其他

  燃煤利用小时和点火价差预期都将下跌。中国的能源需求低增速以及总装机容量的较快增长预计将导致燃煤装机严重的产能过剩,将使燃煤利用小时进一步下跌。与此同时,电力体制改革预计将在“十三五”期间大幅提高市场交易电量的比重,因此燃煤电厂的平均上网电价将显著下跌。

  对华电福新的其他关键调整:1)基于较谨慎的风电限电率、风资源和用电增速假设,下调风电利用小时假设;2)由于我们预期2016-2017年煤炭市场的供大于求将持续,下调秦皇岛煤价假设。

  下调至“收集”评级并下调目标价至2.75港元。年初至今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34%,最新收市价仅相当于5.7倍/4.2倍/4.3倍的2015/2016/2017年市盈率。我们猜测此下跌可能部分由于油价的暴跌,因为一般而言清洁能源被视为原油的替代品。然而华电福新的盈利能力其实和原油价格波动没什么关系。我们认为当前华电福新股价相当吸引,建议逢低收集。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