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9日15: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美银美林指出,银泰(01833.HK)年初至今之股价已累跌21%,因投资者忧虑公司第四季之同店销售放缓,引发了抛售。该行认为,虽然不能忽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变化,但相信实际的盈利风险可控。该行将公司2015及2016年之核心税後纯利预测下调3%及5%,预期今年之核心税後纯利将按年平稳。目标价相应由10.2元下调至8.3元,以反映行业被去评级、人民币贬值及电商估值下降等影响。该行又认为,当其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尘埃落定,将成为潜在的催化剂。

  该行之行业调查发现,去年12月百货业同店销售疲弱是归因於宏观疲弱、冬天较暖及宣传方式改变所致。该行预期,银泰於去年第四季同店销售将录得低单位数跌幅,令全年同店销售仅增长1%。於2016年,该行相信银泰会之同店销售及税後纯利增长按年持平,其九家新的高增长门店有助抵销宏观经济疲弱的影响。

  目前公司股价比阿里巴巴转换可换股债券的价格低17%,即使银泰股价波动,考虑到控股权及管理层转变,相信阿里巴巴仍有计划成为银泰的控股股东。(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