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当下,以信息系统集成为主的软件信息产业正快速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行业收入规模约为7,679亿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17.25%,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加速融合,软件信息产业将迎来全面发展态势,为行业企业提供全新的发展机遇。

  “十二五”期间是全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加快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蓬勃发展,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将培育众多新的产业增长点。信息技术服务业在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和产业资金不断改善和发展的驱动下,产业整体发展的机遇巨大,前景可期。

  港股方面,麦格理研报告指中芯(00981-HK)来自中国区的销售正在上升,加上政府支持半导体行业发展,预料公司可受惠,中芯由2011年起得到政府的基金支持,2012年营运好转,预期今年产能利用率可达95%的高水平,2017年可维持在92%的高利用率。该行虽然认为中芯的28纳米晶圆技术未足以威胁台积电(TSMC)及三星[微博](Samsung),但相信可以赶上联华电子(UMC)等全球半导体代工企业。

  麦格理发表报告,认为中芯国际(00981-HK)是国内半导体市场堀起的受惠者,预期2015年收入增长有13%,2016及2017年分别有13%和14%。首次给予评级“跑赢大市”,以2016年预测市帐率1.5倍计,目标价0.95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