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14:2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高盛发表报告,认为本地地产行业中期最大风险在於销售周转率多於楼价。一方面利率上升会损害置业人士购买意慾,另一方面持续偏紧的供应前景不鼓励现有业主放售物业,因此,相信楼价下调主要由於利率缓步上升。

  该行看好拥有写字楼收租物业的发展商,指较有防御力,而拥有零售物业则会是负累。报告指出,紧张的供应、低空置率、稳定需求中线会继续支持收租股,如太古地产(01972.HK)及香港置业(HKLD.SI),但旅客消费持续下跌,加上内地旅客在港元走强的环境下消费模式已出现转变,对本港零售物业前景审慎。

  该行调整主要地产发展股及收租股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23%至到+3%,以反映楼价及租金较低,售楼速度下降,以及资产净值的变化。该行2015至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会调整-22%至+10%。

  在地产发展商当中,该行首推新地(00016.HK)、长实地产(01113.HK)及新世界(00017.HK),预期他们的资产回报高於同业。而在收租股中,该行首选太古地产及香港置业,评级“买入”,预期稳定写字楼需求能支持业务表现,又维持恒隆(00101.HK)及嘉里建设(00683.HK)“买入”,相信市场对於他们的内地业务看法过份悲观。该行下调金茂投资(06139.HK) 评级至“沽售”。(双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