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中国生物制品维持买入评级

2015年03月06日 10: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刘一贺

  中国生物制品(CBPO.US)昨夜公布 FY14 年业绩。收入和利润符合我们预期。14 年业绩强劲,符合我们预期。14 年总销售额为 2.433 亿美元(同比上升19.6%),略高于我们预期的 2.423 亿美元(同比上升 19.1%),主要由于主要产品的销售额有所改善。净利润为7,090 万美元(同比上升29.9%),略高于我们预期的7,080 万美元(同比上升29.7%)。Non-GAAP经调整净收入为7,560 万美元,较我们预期的 7,600 万美元低 0.5%。14 年公司就位于山东的员工住屋项目作出一次性拨备 510 万美元,而这笔款项被来自西安回天出售土地使用权录得的670万美元一次性房地产投资收益所抵销。

  15 年指引强劲。公司预期 15 年销售额为 2.87 亿至 2.92 亿美元(同比上升18-20%),高于我们的收入预期 2.84 亿美元(同比上升 17.1%)。Non-GAAP 经调整净收入的指引为 9,500万至 9,700万美元(同比上升 26-28%),符合我们预期的 9,520万美元。以上指引已考虑到人民币贬值的潜在影响,公司表示人民币贬值可能对收入和利润有 4-5%的影响。

  14 年毛利率略为收窄。毛利率由 13 年的 67.8%下降至 14 年的 67.1%,原因是销售额增加,以及血浆成本和开支增加。我们预期 14年 4季度新推出的产品将推动15 年毛利率上升。公司成功在维持原材料消耗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每单位血浆的产出,我们认为这将有助提升整体毛利率。

  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96.40 美元,28 倍15 年市盈率。我们预期公司 14-16年净利润覆合年增长率可达 29%,因此目前估值仍然低估。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逐步达成增长预期,将吸引更多注意。此外,未来政策因素消除(发改委将取消血浆产品的价格上限)将刺激产品均价和整体利润率上升,推动 15年盈利进一步改善。(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生物制品维持买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
  • 水皮:降准治疗忐忑 猪配种治疗物价
  • 毛大庆:穹顶之下不畏雾霾遮望眼
  • 钮文新:中国金融短期化很致命